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9)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8、安徽阜阳“2•19”特大购买、运输假币案

2009年2月上旬,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公安局工作获悉,该县赵庙镇村民范兆辉有出售假币重大嫌疑。太和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成以经侦大队为主,法制、巡警、警务保障室及有关派出所等单位配合的专案组。

经侦查,专案组确认2月19日将有一辆车牌号为粤A86XXX的长途客车到达太和县,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乘坐该车运输假币。专案组于19日凌晨5时在该县城关镇拦截下该长途客车以及一辆前来取货的小轿车,查获假币共962万元,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后经不断深挖扩线,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彻底摧毁了一个多年来活跃在广东、安徽两地之间的特大假币购买、运输、出售团伙。

经审讯,该范供认,自2007年以来多次到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购买假币,面额共计3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