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8)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7、河南周口“3•22”购买、出售假币案

2009年3月,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举报,有人经常在河南周口和安徽亳州交界处从事假币交易,且数额较大。获悉该线索后,周口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反复排查、筛选,专案组民警发现鹿邑县张店乡周各庄村农民周某曾因假币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近期形迹可疑,具有假币犯罪重大嫌疑。3月21日夜,专案组得到情报,该周举动诡秘反常。专案组闻警而动,星夜驰赴鹿邑县,经缜密布控,在一旅馆内当场抓获正在进行假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和王某,并查获了该周藏匿假币的窝点,收缴100元、50元、20元面额假人民币共计470万元。

3月25日,经审讯深挖,专案组成功攻破周某心理防线,获取了其藏匿假币的另一地点。当日,专案民警乘胜出击,在周某指认下,从其岳母家中地下挖出假人民币52万余元。至此,本案收缴假人民币共计522万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