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10)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9、湖南“7•16”特大伪造人民币硬币案

2009年5月,湖南娄底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在新化县天门乡、孟公镇一带有人生产假硬币。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过近两个月反复摸排和悉心调查,逐渐掌握了一个盘踞在新化、安化等地,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首的伪造假1元硬币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7月16日,娄底市公安局组织140余名公安民警,按照既定抓捕方案,分赴三个制假窝点及犯罪嫌疑人居住点等目标,成功抓获涉嫌伪造货币的主要嫌疑人刘某等犯罪嫌疑人11名。

随后,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持续侦查,又分别于7月20日、21日,在怀化市鹤城区和安化县古楼镇,查获以陆某为首的两个生产假硬币窝点。该系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假1元硬币117万余枚,制假机器设备4套,假币模具50余套,为我国公安机关近年来破获的最大假1元硬币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