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13)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12、广东深圳“3•11”伪造货币案

2009年3月11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机关在该市龙岗区成功摧毁一特大制贩假币犯罪团伙,这是“09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破获的第一起利用普通打印机伪造人民币的案件。

2月上旬,深圳市公安机关工作获悉一条使用假币案件线索,经深挖扩线,掌握了一伙广东电白籍犯罪分子在该市龙岗区爱联新屯村一带贩卖假币的重要情况,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在摸清掌握该制贩假币犯罪团伙主要活动情况后,于3月11日下午17时采取收网行动,一举打掉该制售假币犯罪团伙,端掉一个伪造货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16名,缴获制作假币用的彩色打印机22台,彩色复印机1台,电脑4台,切割机1台,现场缴获假人民币成品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