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4)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3、贵铁警方成功破获案值200万特大假币案

2013年4月2日,经过3个月的工作,贵阳铁路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假币案,打掉一个集运输、贩卖假币于一体的犯罪团伙,缴获假币264.5万元人民币,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2年12月26日,贵阳铁路公安处滥坝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清站查车时,在停靠的6131次旅客列车旁边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袋内装有面值100元的假币叁拾捆,总面值叁拾万元。通过布控,当晚9点左右成功将前来取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过审讯,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集运输、贩卖假币为一体的团伙,该团伙长期往来于沿海、贵州等地运输、贩卖假币,涉案金额巨大。

2013年3月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秦某从沿海进货(假币)回到贵州后被事先布控的贵铁警方抓获。警方在该团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驾驶的轿车后备箱内查获假币200余万元。

火车站周边的一些不法商贩用假币坑害过往旅客。特别是外出的农民工或年老体弱的旅客在购物和其他消费中,被不法商贩用各种骗术调换真币,数量均在20、50和100元之间,旅客群众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不仅侵犯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损害了人民铁路和省会城市的声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