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5)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4、北京“7•08”特大购买、出售假币案

“09行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紧紧抓住2008年8月破获的一起假币犯罪案件,全面梳理该案涉及人员的结构关系,深挖发现了一河南信阳籍团伙自今年以来在京贩卖假币的犯罪线索。

在河南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数月侦查,办案人员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并初步确定了他们在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藏匿假币的窝点。

7月8日下午,在该犯罪团伙成员进行假币交易时,办案人员果断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并在一平房内缴获假币530余万元。随即办案人员乘胜追击,于9日凌晨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村抓获购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郑某,又缴获假币130余万元,并收缴用于购买假币的赃款25万元,以及轿车1部、点钞机1台、更改伪造人民币冠号印章2枚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查,该团伙主犯刘某因2008年5月24日在原籍贩卖假币200余万,被河南省光山县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