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11)

国内特大假币案件回顾 发现假币怎么办(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3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C1F9高仿真假币引发公众担心。央行表示,C1F9高仿真假币能被拦截,识别起来也不困难。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识别假币,遇到假币要知道处理办法。

10、河南漯河“0203”伪造货币案

2009年2月3日晚,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出租车司机刘某因怀疑一女子在支付车费时使用假币而发生争执。当事人被带到派出所检查时,民警又在该女子身上查获假币5张。经立案侦查,办案民警在火车站附近一超市抓获了以经营超市做掩护,采用“以假调真”方式使用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成某、吕某。

后经审讯深挖,公安机关相继抓获提供假币的“上线”犯罪嫌疑人牛某、刘某以及为该二人“供货”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根据该李的供述,办案民警在河南省项城市抓获了一个绰号“大姐”的人,并从其住处的暗室内捣毁一个加工假人民币窝点,当场查获10元、20元、50元、100元面额假币共36121张及一元硬币297枚,计200余万元,收缴伪造货币的荧光油墨、金粉、手动压纹机、验钞机、电脑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经查,“大姐”真名刘某某,曾于2002年因购买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6年1月刑满释放。2008年以来,该刘伙同犯罪嫌疑人卢某等人先后四次从广州购买假币800万元,并指使他人在其家中使用钢锉、压盖机、印模、油墨等工具和设备对假币进行伪造加工,以提高仿真度。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