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2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10月2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7: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2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港交所将推首批人民币计价亚洲商品期货;英国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在伦交所挂牌交易;外汇局入股意大利投行;人民币即期汇率三连涨,收盘升破6.12关口;农行和交行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货币政策定向调控仍是重要选择;银行间回购利率稳中略涨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2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三天走高 收盘突破6.12关口

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三天走高,收盘一举突破6.12关口,再创7个半月来的新高。人民币仍有一定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年底有望升至6.10水平。

·英国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英国政府发行的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21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这是首只由西方国家发行的人民币主权债券,也是全球非中国发行的最大一笔人民币债券。债券发行收入将被纳入英国外汇储备。

 

·港交所将推首批人民币计价亚洲商品期货 

 

港交所将于12月1日推出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包括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这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以人民币进行交易。

·外汇局入股意大利投行 押注欧元区外围国家

中国央行本月购入意大利投行中期银行(Mediobanca)2.001%的股权,此举突显出中国愿意长期押注于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外围国家。数据显示,意大利是今年中国在欧洲的第二大投资目标国,仅次于英国,跨境收购额达到34.3亿美元。

·农行和交行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农业银行22日宣布,成功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和换汇业务资格。交通银行当天也宣布,获得“港股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货币政策如何继续稳健 定向调控仍是重要选择

“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已成为央行货币政策的重要目标之一。在经济内生动力较弱的形势下,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仍是货币政策重要选择。

·银行间回购利率稳中略涨 新股及缴税稍有扰动

10月2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稳中略涨,新股申购在即以及企业季度缴税对短期资金扰动略显,但流动性整体宽松局面不改。分析人士认为,若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不排除明年可能出台包括降息在内的总量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