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10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1日18: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新交所人民币期货上市首日交易量突破10亿元;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债券回报率跌至2.33%;农行已通过刘士余担任执行董事候选人议案;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银行间回购利率盘整;央行上海总部称存款增速逐季放缓,贷款需求不足;港交所9月人民币期货交易额达90亿元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三季度经济继续放缓 更宽松货币政策值得期待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季度GDP同比增长7.3%,低于今年2季度的7.5%。7.3%的经济增速是在多轮微刺激之下取得的,表明经济下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经济的过快回落将带来债务压力和信用风险的爆发,因此适度加大政策刺激仍是必要的。

·人民币汇率再创7个月新高 GDP数据好于预期

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及盘中均创下7个半月以来高点,盘中一度升破6.12关口。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好于此前预期,提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在突破位于6.1200的技术阻力位后,人民币短期内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新交所人民币期货上市首日交易量突破10亿元

新加坡交易所20日起正式推出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和人民币/美元期货合约,上市首日交易活跃,交易量突破10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债券回报率跌至2.33%

恒生麦凯德iBoxx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显示,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债券回报率为2.33%,去年全年为3.8%。离岸人民币债券在今年迅速发展,前九个月发行总额创下新高,反映海外对人民币资产及债券更加有兴趣。

·农行:已通过刘士余担任执行董事候选人议案

农业银行20日晚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2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刘士余为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涨25个基点报6.1410

10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1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个基点。隔夜国际汇市美元震荡调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小幅反弹上涨。

·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 公开市场量平价稳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40%。上周,央行再祭量价齐松举措,下调正回购利率10个基点至3.40%,并于周五有媒体曝出央行将面向多家股份制银行实施SLF操作的传闻。央行一连串定向的、数量与价格并举的措施,已被很多市场人士解读为宽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盘整 货币政策放松空间较大

2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低位盘整,公开市场操作量偏小对市场影响有限,市场对流动性预期仍然维持乐观。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机构普遍认为货币政策放松空间较大。

 ·央行上海总部:存款增速逐季放缓 贷款需求不足

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3季度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1-9月上海新增存款3051.7亿元,同比少增1700.2亿元,其中第3季度存款减少1943.4亿元。

·港交所9月人民币期货交易额达90亿元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货币期货交易额达14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9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