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2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10月2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0日19: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2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包括: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称,货币政策要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利率的调节作用将进一步发挥;股份制银行都在积极申请,SLF暂未落地;新加坡交易所人民币期货20日起上市交易;9月外汇占款恢复增长;中金所拟推交叉汇率期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0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胡晓炼: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将不断推进

胡晓炼指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是市场需求驱动和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必然结果。我国正处于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阶段,国家改革整体战略部署正在逐步落实之中,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金融市场做大做强等改革将不断推进。

·股份制银行都在积极申请 SLF暂未落地

针对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中国央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的消息,某股份行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都在积极申请吧”。

·新加坡交易所人民币期货20日起上市交易

新交所20日起正式推出四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的亚洲外汇期货合约。其中,人民币外汇期货合约交易标的包括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和人民币/美元期货合约,合约规模分别为10万美元和50万人民币。

·9月外汇占款恢复增长 趋势性下降仍不可避免

9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29.4592万亿元人民币,较8月末新增11.4亿元人民币,扭转了8月份数百亿元的“负增长”局势。分析认为,外汇占款继续低位增长成为常态。

·银行间资金面仍宽松 SLF传闻强化乐观预期

20日,银行间资金市场主要回购利率跌势不改,资金面宽松局面依旧。而股份制银行通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的消息亦令市场预期更为乐观。本周企业季度缴税已经陆续开始,且叠加即将开始的新股申购,但机构多担忧不大。  

·中金所拟推交叉汇率期货 仿真交易月末启动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10月29日面向全市场开展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期货仿真交易。上市交叉汇率期货有利于企业规避非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稳定企业投入产出预期,促进贸易稳定增长,也有利于满足居民外汇投资需求。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高 中间价跌28个基点

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微幅收高,结购汇基本均衡,价格波动不大,市场预计人民币短期横盘整理可能性较大。关注明日公布的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能否给市场带来意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