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农行和交行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农行和交行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5: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农业银行22日宣布,成功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和换汇业务资格。交通银行当天也宣布,获得“港股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农业银行22日宣布,获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批复,成功获得“沪港通”跨境资金结算和换汇业务资格。交通银行当天也宣布,获得“港股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成为首批港股通跨境资金结算银行。

“沪港通”是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战略背景下推出的创新业务,实现了上海和香港两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资金的双向流动,是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最新尝试。

“沪港通”由“港股通”、“沪股通”两部分组成,是进一步扩大中国金融改革的制度性安排,是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标志性事件,有利于加强沪港两地金融协作,进一步提高上海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国银行21日宣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同意中国银行“港股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申请,并指定中银香港作为中登公司在香港结算的开户银行,办理相关结算业务及换汇业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