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1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6月1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17: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1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包括:央行称支持平安银行交易所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18日或正式启动;农行中行与伦敦证交所合作;交银香港发行20亿元宝岛债;央行进行300亿元正回购操作;上交所与深交所同时决定对公司债实施风险警示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7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央行:支持平安银行交易所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

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人民银行支持平安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有关登记托管工作应按照主管部门之前业已商定的模式进行,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今后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由银行自主发行,包括发行的窗口与时机选择,毋须进行行政审批。鉴于信贷资产证券化涉及货币政策实施与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与稳定,应事前报告,这与自主发行并不矛盾。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18日或正式启动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将在本周三(6月18日)正式启动,包括中行、浦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通过系统验收,这意味着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落地”。首批获准试点资格的银行或包括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上海银行等至少四家银行。

·信用市场风险浮出水面 上交所深交所同时警示

随着中国信用市场风险浮出水面,为避免殃及中小投资者,上交所与深交所同时决定对公司债实施风险警示,开辟“ST”板块,并对个人投资者门槛作出限制。

·农行与伦敦证交所签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农业银行17日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签署了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旨在加强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与合作,增进双方业务与人员交流,促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币和中国企业走向欧洲。

·中行与伦交所签合作协议 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6月17日,中国银行与伦敦证交所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有助于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并为中国企业赴英国及欧洲上市、发债和进行金融衍生品交易提供便利。

·交银香港发行20亿元宝岛债 超额认购0.6倍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在台湾发行为规模20亿元三个品种的宝岛债,这是交银香港第二次发行宝岛债。3年期品种发行额10亿元,5年期与7年期品种分别为5亿元。本次发行最终吸引到逾32亿元、约60个帐户认购,超额认购约0.6倍。

·央行进行300亿元正回购操作 “钱荒”难再现

央行周二上午仍然进行了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4.00%不变。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和货币政策工具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注入资金,市场普遍预计去年6月“钱荒”不会再现。

·17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低

6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269,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贬值19个基点。盘中波幅区间为6.2226-6.236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35%。人民币不太可能重现上周的快速上涨行情。企业客户的美元需求会在月末上升。

·两岸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金额达6308亿元

截至今年4月底,大陆和台湾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金额累计已达6308亿元人民币。在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建立后,两岸贸易采用人民币结算的比重不断提高,台湾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