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交银香港发行20亿元宝岛债 超额认购0.6倍

交银香港发行20亿元宝岛债 超额认购0.6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14:4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在台湾发行为规模20亿元三个品种的宝岛债,这是交银香港第二次发行宝岛债。3年期品种发行额10亿元,5年期与7年期品种分别为5亿元。本次发行最终吸引到逾32亿元、约60个帐户认购,超额认购约0.6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交通银行香港分行17日成功在台湾发行为规模2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俗称宝岛债)。这是交银香港第二次在台湾发行宝岛债。

交银香港此次共发行了三个品种的宝岛债。其中,3年期品种发行额10亿元,5年期与7年期品种分别为5亿元。本次发行最终吸引到逾32亿元、约60个帐户认购,超额认购约0.6倍。

具体认购情况为:3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45%。按地区分,台湾投资者占83%,香港12%,其他5%;按结构分,银行48%,证券26%,保险12%,其他14%。

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85%。按地区分,台湾投资者占87%,香港12%,其他1%;按结构分,保险等66%,银行20%,资产管理9%,其他5%。

7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4.15%。按地区分,台湾投资者占81%,新加坡6%,香港3%,其他10%;按结构分,保险等74%,官方机构10%,资产管理8%,其他8%。

交银香港这批宝岛债获得标准普尔初步“A-”评级及惠誉初步“A”评级,全部按面值平价发行,并将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上市。

交银香港去年12月已在台湾发行规模为12亿元的宝岛债,当时3年期债券以3.4%定价,5年期以3.7%定价。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