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与伦交所签合作协议 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行与伦交所签合作协议 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21: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17日,中国银行与伦敦证交所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有助于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并为中国企业赴英国及欧洲上市、发债和进行金融衍生品交易提供便利。

农行与伦敦证交所签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7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英期间,中国银行与伦敦证券交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有助于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并为中国企业赴英国及欧洲上市、发债和进行金融衍生品交易提供便利。

此次中国银行与伦敦证交所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中英两国经贸交往和商务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伦敦证交所公告称,中国银行和伦敦证交所计划为未来的人民币计价产品共同评估和设计人民币清算和融资程序。

伦敦证交所表示,在这一框架内,中国银行将在成为伦敦证交所会员,以及旗下结算机构LCH.Clearnet清算会员的方向上开展工作,为在伦敦开发新的人民币产品提供支持。

当天,中国农业银行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在英国伦敦签署了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旨在加强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与合作,增进双方业务与人员交流,促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币和中国企业走向欧洲。

今年前4个月,中英贸易同比增长21%,达到233亿美元。中国近两年对英投资并购金额高达130亿美元,超过此前30年的总和。在金融领域,中英金融合作不断深化,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蓬勃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期间,中英双方将签署40多个政府间协议和商业协议,涉及能源、投资、文教、高科技和金融等诸多领域,总金额约为300多亿美元,为历年之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