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农行与伦敦证交所签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

农行与伦敦证交所签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14: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银行17日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签署了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旨在加强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与合作,增进双方业务与人员交流,促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币和中国企业走向欧洲。

中行与伦交所签合作协议 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银行17日发布公告称,农业银行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在英国伦敦签署了跨境人民币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旨在加强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与合作,增进双方业务与人员交流,促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币和中国企业走向欧洲。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在公告中表示,农行与伦敦证交所集团的携手,将在提升双方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促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便利中国企业走向欧洲。此次双方合作必将是中英金融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长高博深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表现出色,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打造了坚实牢靠的基础。伦敦证交所将与中国农业银行一道,通过创新与合作,全力支持中英两国政府在伦敦打造离岸人民币市场。

欧洲是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跨境人民币业务地区。农业银行已先后在伦敦、法兰克福两大国际金融中心设立经营性机构,并计划将欧洲布局扩大至卢森堡、俄罗斯等地,更好地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服务企业“走出去”。

2013年,农业银行在英国首推跨境人民币延时清算服务,标志着伦敦等欧洲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2014年5月,农业银行在德国成功发行12亿元人民币莱茵债并在当地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欧洲大陆发行人民币债的中资银行,继2013年发行中资银行首笔台湾人民币宝岛债后,再次领跑欧洲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