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离岸人民币衍生品监管升级 将回归避险功能(2)

离岸人民币衍生品监管升级 将回归避险功能(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14: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随着人民币的贬值走势不断继续,离岸市场对于人民币衍生品风险的监管不断升级。离岸人民币衍生品回归避险功能。

人民币的贬值走势可能会影响资金对于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发行。不过,香港金融管理局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香港点心债券(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行活动活跃,发行量为586亿元人民币,是去年第一季的两倍多。

而在台湾地区,宝岛债市场在今年1月以后即进入发行空窗期。此前在市场询价的彰化银行此后也公告短期内暂不发行。不过,具有台资背景的中租控股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发行一档宝岛债(人民币计价债券),年期初步规划为三年,筹措资金将作为大陆业务使用;但因公司大陆业务资金目前尚属充足,因此不急于短期内发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