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中银:人民币将往升值方向波动(3)

中银:人民币将往升值方向波动(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6日08:47分类:市场

上周(2月18日-22日)受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内部对于QE政策推出的讨论增多以及欧元区PMI指数下滑影响,隔夜美元指数较节前上涨了1.43%,但人民币中间价及即期价则相对较稳定。全周来看,人民币中间价和即期价均小幅贬值,中间价收报6.2871,较春节前贬值78bp;即期价收报6.2351,较节前贬值26bp。我们预计短期内人民币仍将继续维持稳定。首先,尽管1月人民币中间价和即期价升值幅度分别仅为0.1%和0.18%,但根据BIS近期公布的数据,1月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较去年底升值了

0.81%,实际有效汇率更是大幅升值了1.53%,有效汇率的大幅升值势必会对我国的出口竞争力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政府应也会适当控制汇率的稳定。第二,近期美国宽松政策退出讨论增多,这使得美元指数将会维持强势。第三,近期日元贬值势头趋缓,我们国际方面的判断也认为日元近期的贬值也接近尾声,这使得亚洲货币竞贬压力减弱,人民币顺势贬值的趋势也有所缓和。实际上,近期亚洲货币也已开始往升值方向回调。从国内的情况来看,节后市场结汇压力重现,预计本周人民币有望往升值方向波动。本周需关注美国自动减支计划对美元走势以及市场情绪的影响。

图3: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即期价以及美元指数走势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行 (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