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中银:人民币将往升值方向波动(2)

中银:人民币将往升值方向波动(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6日08:47分类:市场

展望未来一周,央行正回购操作体现出维稳资金面的意图,使得前段时间支撑债券市场良好表现的资金面宽松因素在后期动力缺乏,市场需要进一步关注本周央行正回购操作的持续性。本周开始,国内开始陆续公布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数据,这也将成为未来影响债市的关键性因素。若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长企稳回升的基础进一步得到巩固,将势必带来债券市场的一波调整和分化。本周国开行和财政部将分别进行“福娃债”的增发和7年期国债的续发,按照我们的模型测算,目前机构配置型需求依然比较旺盛,预计发行结果应该不错,会对二级市场形成一定支撑。此外,本周没有正、逆回购到期,需要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流动性的力度。

图1: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曲线变动(%)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行

图2:银行间市场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动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