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预计人民币短期内将震荡回调至6.29附近(2)

预计人民币短期内将震荡回调至6.29附近(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5日15:55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2月18日-2月22日,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除周三小幅反弹外其余交易日全部下跌, 累计78点,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预期维持于0.57%附近。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本周跌势为主,除周三小幅反弹外其余交易日全部下跌。人民币即期在周五有所抬升,一周累计微跌31点,与中间价点差继续收窄至431.2点位。香港离岸人民币汇价即期价格跌幅较大,一周累计下跌158点,尽管目前价格仍然高于在岸价格,价差周均值有一周前的106点缩小至33.8点。

图1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

 

图2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与美元指数

图3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与中间价点差

来源:新华08

人民币对美元1年期远期汇率本周全线下跌超百点。其中,人民币1年期NDF一周累计下跌105点(图4)。由人民币中间价与NDF计算的人民币贬值预期重回两周前0.57%水平(图5)。香港离岸人民币1年期远期汇价一周累计下跌170点。上海银行间人民币1年期远期汇价一周累计下跌141点。分析称,由于人民币远期汇价与美元预期走势关联更加紧密,近段时间外围市场美元持续走强,且预期不断升温,都压制了交易商对人民币远期的做多热情。当前人民币1年期远期的离岸价格仍然低于在岸价格,周点差均值由之前的57.6扩大到81.8点。

图4 人民币对美元远期汇率

图5 人民币升值预期

来源:新华08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