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盛松成:2015年企业融资成本显著下降

盛松成:2015年企业融资成本显著下降

中国证券网2016年01月15日14:4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盛松成解释,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融资结构改善,直接融资增加,表外融资减少;二是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有效下降整个货币市场利率。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介绍,去年企业融资成本显著下降,加权平均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企业融资成本5.38%,比6月底下降84个BP,比2014年底下降169个BP。

从企业类别看,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下降幅度大于大中型企业的融资成本。大型企业融资成本4.14%,中型企业成本4.59%,分别比2014年年底下降157 BP和162BP;小型企业融资成本为7.47%,比2014年下降224个BP;微型企业融资成本8.19%,比2014年下降236BP。

盛松成解释,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融资结构改善,直接融资增加,表外融资减少;二是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有效下降整个货币市场利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