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盛松成:三因素造成社会融资规模下降

盛松成:三因素造成社会融资规模下降

中国证券网2016年01月15日14:4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介绍,社会融资规模略少于2014年是正常现象,一是外币贷款大量减少,二是表外融资明显萎缩,三是地方政府债务置换。

央行15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41万亿元,比上年少4675亿元。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介绍,社会融资规模略少于2014年是正常现象,一是外币贷款大量减少,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6427亿元,同比少增7662亿元;二是表外融资明显萎缩,2014年表外融资占比16.2%,去年仅为3.7%,最高峰的 2013年达到29.8%;三是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置换了3.2万亿元,使得贷款余额减少,所以社会融资规模减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