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拟定每月20日公布上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

央行拟定每月20日公布上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

中国证券网2016年01月15日11:3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透露,从2016年开始,央行将按月公布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规模,拟定于每月20日左右发布上月数据。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透露,从2016年开始,央行将按月公布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规模,拟定于每月20日左右发布上月数据。

盛松成指出,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与货币供应量是相互补充、相互印证的关系。货币供应量反映总需求,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反映的是资金总供给。他举例,去年11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是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M2是137亿元,同比增长13.7%。而且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比较平稳,近年来同比增速均在13%左右,更有利于与其他宏观经济指标结合,对我国经济进行监测观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