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1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6月1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8日17: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1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包括: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19日起银行间市场开展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四连跌 ;建设银行获授权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首批人民币绿色债券发行;台湾8家银行不当销售人民币衍生品被罚百万美元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8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 首批5家银行可开户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账户18日在上海正式落地,区内实体经济既可以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金融市场资源,又可以利用该账户将两个市场隔离,避免外部对国内金融市场的冲击。已经验收接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系统的中行、工行、建行上海市分行、浦发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5家银行,实现了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的功能。

·19日起银行间市场开展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4年6月19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对英镑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英镑交易实行直接交易做市商制度。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改为根据直接交易做市商报价形成。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四连跌 创15个月新低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下降0.56%至114.05,创2013年2月以来新低。前5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贬值3.96%。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下降0.52%至110.58,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建设银行获授权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央行6月18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的设立有助于扩大欧洲人民币资金池,满足欧洲企业对人民币清算需求的增长。

·首批人民币绿色债券发行 人民币资产添新类别

国际金融公司17日在伦敦发行了首批旨在为环保项目融资的离岸人民币债券。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绿色债券”发行,为人民币增添又一个重要的资产类别,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一步。

·台湾8家银行不当销售人民币衍生品被罚百万美元

台湾八家银行因误导客户过度投资复杂的人民币衍生品,将向台湾金融监管部门支付总计近100万美元罚款。这些银行两三个月内将暂停向客户销售所谓的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这种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对冲汇率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三天走低

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2314,连续第三天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5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