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台湾八家银行不当销售人民币衍生品被罚款

台湾八家银行不当销售人民币衍生品被罚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8日16:4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台湾八家银行因误导客户过度投资复杂的人民币衍生品,将向台湾金融监管部门支付总计近100万美元罚款。这些银行两三个月内将暂停向客户销售所谓的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这种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对冲汇率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台湾八家银行因误导客户过度投资复杂的人民币衍生品,将向台湾金融监管部门支付总计近100万美元罚款。

报道称,有六家银行将分别被罚款新台币400万元,它们是台新国际商业银行、台北富邦银行、玉山商业银行、国泰世华银行、台湾新光商业银行和大众银行。另外两家银行安泰商业银行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将被罚款新台币200万元。

这些银行两三个月内将暂停向客户销售所谓的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这种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对冲汇率波动,但台湾的银行将这种合约出售给了企业,其中多数为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利用这种合约投机人民币升值。如果人民币升值,它们每个月都会盈利,但当人民币贬值时,亏损将迅速扩大。

人民币在过去两年多数时间内一直在升值,这提振了台湾投资者对这种杠杆投资产品的需求。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5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2900.79亿元,环比增加0.88%,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