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成首批做市商开始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

汇丰成首批做市商开始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8日16: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做市商,即将开始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8日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英镑直接交易做市商,即将开始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汇丰中国副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人民币和英镑直接交易的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它将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在英国的使用。直接交易有助于降低货币兑换成本,从而促进中英两国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汇丰在英国的银行业保持领先地位,而在中国我们亦是最大的外资银行,因此具备很好的优势来协助客户充分运用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便利。”

汇丰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外汇、商品及企业销售业务环球主管范德永表示:“近年来我们的客户对人民币交易的需求量增长非常迅速。随着人民币在全球受欢迎程度的持续增加,建立一个高效的市场机制对于人民币国际化来说非常重要,此次增加英镑对人民币的直接报价交易及做市商制度的设立就是完善市场机制的一部分。我们非常高兴获批成为首批做市商,可以在这一业务进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汇丰是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此前,在日元澳元和新西兰元等货币与人民币的直接交易推出时,汇丰均作为首批做市商参与交易。 

汇丰自人民币国际化启动以来就一直在推动该业务方面保持领先。汇丰是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国际性银行,目前已在全球超过50个市场具备了人民币服务能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