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招商证券:10月新增外汇占款或继续超千亿元

招商证券:10月新增外汇占款或继续超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8日18: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招商证券报告称,10月招商外汇供求强弱指标较9月大幅回升,由此预计新增外汇占款料继续回升。10月新增外汇占款可能继续在1000亿-2000亿元人民币之间,持续高位增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已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净增长,招商证券28日发布报告称,人民币升值预期继续走强,以及贸易顺差继续支撑跨境资金流入改善,10月新增外汇占款可能继续在1000亿-2000亿元之间。

招商证券报告称,截至27日,10月招商外汇供求强弱指标较9月大幅回升,由此预计新增外汇占款料继续回升。10月新增外汇占款可能继续在1000亿-2000亿元人民币之间,持续高位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近期央行外汇占款持续四个月高于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不是银行自身购汇增加造成的,而是与外汇储备收益的变动有关。

报告称,外汇储备的收益计入央行外汇资产项下,但后者由于外汇储备投资数据的不透明,因此很难得到验证。中国央行此前在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暂停逆回购操作,表明央行继续强硬不放松姿态,这反映其对出外汇大幅流入和通胀破3%的担忧。

央行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升至27.52万亿元人民币,由于8月底为27.39万亿元。据此计算,9月当月外汇占款增加1263.62亿元。

这是继8月之后,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净增长。数据显示,8月外汇占款增加273.2亿元。此前6、7月份我国外汇占款分别减少412亿元和244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