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央行或允许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程度升值

中金:央行或允许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程度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17: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报告指出,未来几个月资金流入中国可能加大,央行可能允许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程度的升值,同时通过购汇限制汇率升值幅度。短期内的情形是人民币升值和资金流入、风险偏好上升联系在一起。

人民币观察: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为哪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金公司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未来几个月资金流入中国还会持续,甚至加大。短期内,中国央行可能允许人民币汇率有一定程度的升值,同时通过购汇限制汇率升值幅度,这会带来外汇占款增加和相应的人民币流动性投放。

中金公司报告表示,虽然央行可以通过公开市场等手段进行对冲,收回这些流动性,但难以完全冲销私人部门的风险偏好上升,对风险资产估值应该是个正面因素。

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升至27.52万亿元人民币,由于8月底为27.39万亿元。据此计算,9月当月中国外汇占款增加1263.62亿元。这是继8月之后,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净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占款的大幅增长,一方面与宏观经济企稳向好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跨境资金的大规模进入分不开。

中金公司报告称,总体上,短期内的情形是人民币升值和资金流入、风险偏好上升联系在一起,但考虑到美联储的操作,明年的资金流入/流出的波动将可能很大。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近期利率总体平稳,反映货币政策中性。但今年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近期通胀也有所抬头,如果继续上移,比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超过3.5%的政策目标,央行货币政策可能会收紧,一个体现就是市场利率的上升。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中国四季度GDP增速将在三季度较高的水平上有所放缓,但还会在7.5%附近,国内增长反弹企稳的态势将持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