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东南亚普遍看好人民币“钱景” (3)

东南亚普遍看好人民币“钱景” (3)

昆明日报2013年07月09日11: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与人民币相关的投资产品越来越受到东南亚投资者的青睐。专家表示,人民币投资产品在东南亚“钱景”良好。并且随着人民币投资产品日趋多样化,人民币业务也将变得更具吸引力。

滇企投资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展望

目前马来西亚人民币存款的明显上升趋势,表明人民币在马来西亚很受欢迎。马来西亚民众对人民币的青睐,原因之一是人民币的升值,其二则是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马两国经贸往来的深化,人民币在马来西亚市场地位不断提升,使马来西亚投资者和公司客户对人民币业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马来西亚驻昆领事馆总领事纳斯里·若曼表示,马来西亚现在已经成为东南亚的投资热点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到马来西亚投资,其中既有私人企业也有国有企业。同时还有很多政府机构、协会、商业会所到访马来西亚,寻找投资机会。”就制造业项目来说,从中国到马来西亚的项目,在2011年有20个,总价值约为37.67万美元。而到2012年,则有23个投资项目共价值64.63万美元的获批。

赵姝岚认为,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增加投资能较好地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因为在马来西亚投资的中国企业增加,能进一步增加人民币在境外的用途,拓宽市场上人民币资金的循环路径,能够较好地刺激马来西亚银行推出更多人民币业务,这样将大大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率和国际地位。纳斯里·若曼说:“作为‘桥头堡’的第一站,云南企业应该积极到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滇马能够合作的领域较多,主要为制造业和服务业。”其中制造业包括化学原材料、食品技术和可持续再生资源、生命科学和医疗技术、建筑、电子、电力、机械设备、高级工程、运输、铁合金、油以及天然气。服务业领域包括卫生保健、教育、医疗、清洁技术、环境管理、设计、地区机构供应链、商业服务、IT业及交流服务。(记者吕惠钧报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