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破“7” 中间价跌破6.9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0: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5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29基点,报6.9225,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6.90关口。

当天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跳空低开,较上周五收盘价大跌近1100个基点,并跌破7.0关口;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亚洲交易时段早盘同样跌破7.0关口。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上周受美联储降息等消息面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今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跌破“7”关口,是市场情绪变化的反映。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日益完善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也会增强,对于是否破“7”关口无需过度关注。目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国际收支平衡、金融风险可控,人民币汇率指数稳定,相反美元指数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人民币兑美元不存在贬值的基础,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

8月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跌破6.95关口,为去年11月底以来首次,随后跌幅逐渐收窄,收盘报6.9416,创逾八个月新低。当周人民币兑美大跌0.81%,创近三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周初欧系货币走弱被动推高美元指数,人民币间接承压,而周四美联储如期降息,但会后声明略偏鹰派,加剧了美元上涨,人民币承压下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2019年8月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56,较此前一周上涨0.19%。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7.03和93.79,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16%和0.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