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8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借G20杭州峰会东风 人民币与世界互联互通

2016年8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借G20杭州峰会东风 人民币与世界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15: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人民币国际化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上取得了关键进展。围绕人民币加入SDR,中国已经推出并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的市场改革和开放措施,这有助于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8月)

2016年第9期(总第19)

发布日期:2016年9月12

借G20杭州峰会东风 人民币与世界互联互通

在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人民币国际化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上取得了关键进展。世界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首批人民币结算SDR计价债券;同时,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波兰作为欧洲首个主权国家进入中国市场发行“熊猫债”。

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完善一周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变化不但对国内货币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样在国际上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人民币频道主编陈周阳观点:

围绕人民币加入SDR,中国已经推出并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的市场改革和开放措施,这有助于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从国际比较来看,国内的资产对于全球资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围绕SDR的一系列市场开放举措,有利于吸引全球资金流入中国市场。首只人民币结算的SDR计价债券就代表了投资中国的一种新方式,同时也将增加人民币在金融结算中的使用。

同时,成为国际货币带来的并不都是收益,也有压力和负担。随着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度更高,推行人民币国际化的同时,必然要考虑怎么样规避或者割断风险。这对中国的金融体系、法治建设、政策透明度以及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8月(2016年9月12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