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联储决议公布在即 人民币汇率仍窄幅盘整

美联储决议公布在即 人民币汇率仍窄幅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1日21: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1日微幅下跌2个基点,中间价则回调超过140个基点。美联储议息决议即将公布,短期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延续窄幅整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1日微幅下跌2个基点,中间价则回调超过140个基点。美联储议息决议即将公布,风险释放前购汇平仓力量占据上风,短期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延续窄幅整理。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71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711下跌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700-6.6743,成交额268.07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3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3个基点,结束两连涨。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整体波动极为狭窄。由于客盘仍有购汇需求,大行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月不会加息,但为避险购汇平仓力量占据上风以减少头寸。

当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Hibor)继续回落827基点至3.87%。据外电引述中国央行的回复称,有关人行上周开始在人民币离岸、在岸和Hibor市场干预人民币汇率及收紧离岸流动性等的消息不属实。

不过,有分析指出,尽管离岸市场上人民币流动性已基本恢复,但也不应过分乐观,毕竟临近月末,并且此后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离岸人民币利率仍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全球汇市,今日迎来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全球两大央行的议息会议。日本央行率先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0.1%不变,但决定修改货币政策框架,取消所持日本国债的平均期限目标。日元随即下跌,但此后回落超过200点。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对今年年内加息的预期强烈。本次会议的特别之处在于,在9月和12月两次议息会议之间,美国将选出其历史上的第44位总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