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世行SDR债券被称为木兰债 票面利率下周公布

世行SDR债券被称为木兰债 票面利率下周公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7日21: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将在中国发行的SDR债券将被称为“木兰债”,或为三年期固定利率产品,首期规模不超过5亿SDR(约46亿元人民币),并于10月1日前发行,票面利率将于下周公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电报道,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17日表示,其将在中国发行的SDR债券将被称为“木兰债”,或为三年期固定利率产品,首期规模不超过5亿SDR(约46亿元人民币),并于10月1日前发行。

据路透报道称,世界银行在路演时指出,SDR债券将以SDR计价,债券的交割、付息和兑付均按照相应的境内外汇汇率用人民币结算,票面利率将于下周公布。此外,债券的发行将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集中簿记建档系统公开发行,风险资产权重为0%。

估值方面,将由上海清算所每日提供,汇率将参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汇价,两方面将帮助投资者定价。

世界银行表示,信贷风险敞口将依托于其长久以来的资信。不希望有外汇风险敞口的投资者可以用NDF和货币掉期规避风险。

央行8月12日发布公告称,日前,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总规模为20亿特别提款权,结算货币为人民币。

中国工商银行已正式获得世界银行委任,担任世界银行SDR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牵头簿记管理人。

据了解,在1980年以前,国际市场一共发行过13支SDR计价债券,累计金额仅为5.94亿美元。本次世界银行发行的SDR债券,将是1981年以来国际市场首支SDR计价债券,具有重大的创新意义。

2015年12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1日加入SDR,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了扩大SDR的使用,人民银行已经发布了以SDR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本次发行SDR计价债券,将进一步扩大SDR的应用范围。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