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IIF:中国5月净资本流出降至270亿美元

IIF:中国5月净资本流出降至27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1日13: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协会预估数据表明,中国5月份净资本流出降至270亿美元,中国央行5月的外汇储备操作约为35亿美元,规模为今年以来最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金融协会(IIF)10日表示,预估数据表明,中国5月份净资本流出降至270亿美元,中国央行5月的外汇储备操作约为35亿美元,规模为今年以来最小。

国际金融协会认为,资本外流下降的部分原因在于当局加大努力重新锚定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预期,强调对货币篮子的估值而非仅仅兑美元,与过去6个月相比,尽管5月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较大,净资本流出却大幅下降。

截至2016年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917.36亿美元,环比减少279.32亿美元,结束此前两个月增长趋势,降至2011年12月来最低水平。若以SDR作为报告货币,截至2016年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2751.33亿SDR,环比增加34.9亿SDR。

外汇局表示,5月外汇市场供求形势总体平衡。当月以美元报告的外汇储备规模下降主要由于非美元货币的汇率估值波动造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