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跌 贬值预期难以释放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跌 贬值预期难以释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0日19: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30日微幅收跌。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渐增强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承压,但由于大行结汇支撑,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在即期市场有所体现,汇率走势仍然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美联储决议后美指走强影响,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30日微幅收跌。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渐增强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承压,但由于大行结汇支撑,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在即期市场有所体现,汇率走势仍然稳定。

7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6,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91相比下跌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93-6.210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2%,成交额163.68亿美元。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幅度只有7个基点,成交量有所回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个基点。

隔夜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没有透露具体加息时点,但美联储此次声明对美国经济的评价更加积极,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此外,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走势稳定,与离岸人民币汇率CNH价差再度扩大百余基点,这将为套利交易提供机会。

目前,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渐增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降息预期以及波幅扩大预期弥漫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预期抬头。有交易员认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于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的讨论结束前,人民币暂时将维持横盘局面。

IMF7月28日发布年度对外部门报告和单个经济体评估报告,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IMF表示,中国采取灵活的汇率市场化制度“至关重要”,并建议中国采取措施,提高国内消费并进一步开放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