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本周微涨0.05% 或向中间价靠拢

人民币即期汇率本周微涨0.05% 或向中间价靠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6日15: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05%,中间价则升至1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中间价稳中有升一进步淡化贬值压力,若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望进一步升值并向中间价靠拢。为了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央行未来有可能继续通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引导及动用外汇储备来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五(4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本周累计升值0.05%。人民币中间价稳中有升一进步淡化贬值压力,若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望进一步升值并向中间价靠拢。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5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80上涨3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35-6.1996,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23%,成交额149亿美元。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微幅升值0.05%。

4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4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0个基点,为1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交易人士表示,中间价稳中有升进一步淡化人民币即期汇率的贬值压力,虽然当前各方普遍接受人民币区间横盘的事实,但美元指数走低或进一步提振结汇意愿。

美国经济数据低迷表现再度成为美元上涨的拦路虎。周初,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对于美国增长反弹将支持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加息一事相对乐观,这也对美元构成一定支撑,美元指数周中一度触及本周高位98.45。

随后陆续公布的美国3月新屋销售、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4月Markit制造业等数据均不及预期,这也令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加剧,美元指数自周三之后一路走低,周五最低跌至96.77,收于96.91,再度逼近96.30/50的近期关键支撑。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经济研究员柳洪认为,政府不乐见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主要是从减少对外贸的依赖倒逼经济结构转型以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角度考虑。为了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央行未来有可能继续通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引导及动用外汇储备来影响,外汇储备可能进一步减少。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740,本周四报6.2815。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1940,低于周四的6.192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