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价与中间价连两日背离 短期难贬难升

人民币即期价与中间价连两日背离 短期难贬难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08: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收低,连续两日与中间价走势背离。人民币近期贬值压力基本缓解,市场结售汇相对均衡,继续在窄幅盘整中寻觅方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收低,连续两日与中间价走势背离。人民币近期贬值压力基本缓解,市场结售汇相对均衡,继续在窄幅盘整中寻觅方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8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50下跌3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63-6.2001,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17%,成交额159亿美元。

交易人士表示,本周离岸人民币汇价高于在岸,表明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人民币兑美元短期或保持6.18-6.20区间波动。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力度相对有限,但人民币国际化战略与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正反两方面的力量使得人民币汇率难贬难升,保持总体稳定是大概率事件。

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银行结售汇连续八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继续扩大至4062亿元。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七个月出现逆差,逆差规模3562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一季度外汇呈现外流趋势,但当前资本流出是意料之中的有序调整,并非违法违规的资本外逃。

管涛表示,现在人民币汇率只是双向波动,并没有出现趋势性的调整。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但总体调整幅度有限,人民币对其他货币总体上是升值的。从监测数据来看,从2011年开始,人民币已超过欧元成为中国的第二大跨境结算货币,现在这种势头仍然在持续。去年非银行部门人民币跨境收支总规模占跨境资金流动总规模的24%,比上年提高7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这一比例上升至27%,境内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本币进行跨境结算。因此,无论从市场还是政策角度看,当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未放缓,而是在加快。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