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跟随中间价涨逾百点 离岸升幅更大

人民币汇率跟随中间价涨逾百点 离岸升幅更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11: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涨势大幅高开131个基点。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大涨105个基点至两周来高位。后市人民币即期汇率关键还看中间价指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涨势大幅高开131个基点。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大涨105个基点至两周来高位。交易人士表示,在2%的波幅限制下,人民币已没有继续下跌空间。后市人民币即期汇率关键还看中间价指引。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日开盘报6.2390,早盘最高触及6.2386,昨日收报6.252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61,创1月22日以来最高水平,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05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大幅上涨,一度高见6.2364。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当天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2%,在汇市尾市跌至93.591。

市场将聚焦于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从本周一系列前瞻指标来看,非农数据恐低于预期,而年初糟糕的天气也令本次非农前景“蒙上阴影”。如果数据意外优于预期,恐引发美元大举反弹

央行2月4日意外宣布全面降准,但人民币中间价以及即期汇率表现较为稳定。交易人士表示,在2%的波幅限制下,人民币已没有继续下跌空间。后市人民币即期汇率关键还看中间价指引。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在近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中间价是即期汇率的“锚”,中间价如果不变,即期汇率涨跌2%的幅度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中间价的制定更为市场化,那么也就意味着即期汇率的实际波动可能会加大。人民币由弱转强的前提之一就是美元不会进一步走强,进入盘整或阶段性回落。美元指数到95.00水平或许将进入盘整阶段。

谢亚轩表示,央行在汇改后承诺的是退出外汇市场的常态式干预,但并没有放弃干预的权力,央行在需要的时候会回到市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