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破2000点

10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破2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8日17: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破2000点水平至2016,环比增长1.25%。渣打银行表示,这主要由于人民币存款增长带动,不过外汇交易量和点心债数据不甚乐观。该指数同比增长64.5%,增幅为13个月以来最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8日数据显示,10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破2000点水平至2016,环比增长1.25%。渣打银行表示,这主要由于人民币存款增长带动,不过外汇交易量和点心债数据不甚乐观。当月该指数同比增长64.5%,增幅为13个月以来最慢。

10月底,7个离岸人民币中心存款总额为16590亿元。不过,渣打预计由于人民币离岸汇价较在岸价维持价差,同时沪港通下北向交易仍然强劲,香港短期累积离岸人民币资金仍然不利。而虽然台湾人民币10月存款增长放慢,但累计总额速度快于市场预期。渣打预测,2015年台湾人民币存款有机会由10月底3005亿元增加至4000亿元。

渣打还表示,由于更多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UCITS)基金预计会获批参与沪港通,将导致更多人民币资金外流。北向沪股通累计使用额度比例超过18%, 但南向港股通累计额度比例则少于3%,净流出资金超过400亿元,为香港人民币资金池5%。因此在未来数周,人民币资金净流出规模或达香港人民币资金池的10%。

同时,渣打还预计该指数增幅仍然缓慢,但中期会维持平稳。台湾和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动力将稳步上升。

渣打于2012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覆盖七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新加坡、台北、纽约、首尔和巴黎;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因应发展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