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人民币存款11月减少 为18个月来首次

韩国人民币存款11月减少 为18个月来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4: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11月底韩国人民币存款减少18.6亿美元至198.4亿美元,这是18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同时美元存款也有所降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韩国央行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韩国人民币存款减少18.6亿美元至198.4亿美元,这是18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同时美元存款也有所降低。

韩国央行称,人民币存款出现减少的原因是投资者撤离该币种,而且大部分存款到期。此前人民币存款出现减少还是在去年5月。

数据还显示,韩国今年11月美元存款减少4.1亿美元至380.3亿美元,因当地企业取出资金用于进口支付。11月银行外币存款总额降低25.7亿美元至638.4亿美元。截至11月底,美元计价存款占韩国全部外币存款的59.6%,人民币存款占31.1%。

继今年7月中韩在人民币业务清算、货币直接交易、RQFII额度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后,韩中银行间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12月1日已在韩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