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珠海大横琴投资发行15亿元3年期点心债

珠海大横琴投资发行15亿元3年期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1:1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5亿元3年期信用增强离岸人民币债券,并获得1倍的超额认购。这是大横琴投资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Zhuhai Da Heng Qin Investment Co., Ltd.,简称∶大横琴投资)成功发行15亿元3年期信用增强离岸人民币债券,并获得1倍的超额认购。这是大横琴投资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据悉,该批债券按面值平价发行,票息及收益率均为4.75%,低于约5%的初步指导收益率。该批债券获得超过30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1倍,债券主要分配予基金,占50%。

大横琴投资本次发债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分行以开立备用信用证方式作担保,债券获穆迪初步"Baa3"评级。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大横琴投资计划把本次发债所得的一半,用于横琴新区基础设施的开发,另一半则用作增加其香港子公司Da Heng Qin Hong Kong的资本。

大横琴投资成立于2009年4月,是国务院批覆的《横琴总体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的“两层机构、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中的开发运营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亿元,主要承担横琴新区基础设施开发、招商引资、物业管理、项目管理、谘询服务、产业开发、风险投资等业务,是横琴新区的投资建设管理机构。所涉及的项目包括与澳门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建银国际、汇丰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分行担任今次发债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