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卢森堡分行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服务

工行卢森堡分行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1: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工行)卢森堡分行4日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借助该服务,卢森堡、欧洲及全球其他地区的商业银行可通过在工行卢森堡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吴昌荣

卢森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工行)卢森堡分行4日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借助该服务,卢森堡、欧洲及全球其他地区的商业银行可通过在工行卢森堡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卢森堡分行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后,将充分利用卢森堡的地缘优势,切实履行人民币清算行的职责与义务,为中卢、中欧贸易往来的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人民币产品和服务。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代办樊文彤说,卢森堡税率合理、法制健全、市场成熟、对华友好,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卢森堡金融中心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工行卢森堡分行也将从中受益。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9月16日正式授权工行卢森堡分行担任卢森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卢森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是中欧贸易商品进出欧洲的重要集散地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进入欧洲的主要接受国。中欧之间大量贸易和投资资金往来经转卢森堡,使得卢森堡当地的人民币市场能辐射整个欧洲,成为欧洲地区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