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涨 央行净投放效果不大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涨 央行净投放效果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0日15:1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月2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上涨,14天以内期限品种供不应求。央行在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但是在5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的对冲下,对资金面的改善作用不大。IPO密集发行叠加年末资金面趋紧影响,本周起货币市场跨月资金需求上升,机构对未来流动性预期不乐观。

央行公开市场在沉寂五周后再度投放流动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上涨,14天以内期限品种供不应求。在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对冲下,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小幅净投放对资金面提振效果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22个基点报2.5707%;7天利率上涨1.62个基点报3.2216%;14天利率下跌1.59个基点报3.6812%。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隔夜Shibor报2.5390%,上涨3.50个基点;7天Shibor报3.1170%,上涨4.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1771%,下跌0.31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短期资金面仍旧面临时点挑战,在国务院降低融资成本呼声再起的背景下,多数机构仍期待央行继续注水安抚市场情绪。

央行在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但是在5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的对冲下,对资金面的改善作用不大。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40%。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五周零投放。央行本周向金融系统注入适量资金,暗示新一轮新股发行来临之际,央行意欲增加流动性供应。

国泰君安债券团队研究指出,从本周五起IPO密集发行对资金面造成冲击,11只新股预计冻结资金在1.6万亿左右,创下6月发行重启以来的历史峰值,叠加年末资金面趋紧影响,本周起货币市场跨月资金需求上升,机构对未来流动性预期不乐观。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