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星展: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足够应对取消兑换上限

星展: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足够应对取消兑换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8:01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近日表态,取消香港居民每人每日2万元人民币兑换限制并无大问题。星展银行认为,香港有一万亿元人民币存款,足够让个人兑换上限取消。

星展香港行政总裁庞华毅26日表示,香港居民人民币兑换上限取消将有助于更好利用人民币资金,同时也有助个人投资者规划投资。

庞华毅又相信,人民币国际化是未来十年主轴,若可以取消兑换上限,香港可成为真正离岸人民币中心。

星展集团执行总裁高博德当天也表示,沪港通是重要的一步,促进内地资本市场开放。中国拥有高额外汇储备,并且是世界上重大投资者,在全球忧虑美联储即将加息,或令500亿至1000亿美元从亚洲流失的情况下,相信中国资金会通过沪港通流进亚洲市场,中期有助亚洲市场发展。

香港银行界人士普遍认为,每日2万元人民币兑换限制是在2004年定下的,当前的环境已发生变化,取消是迟早的事,但细节仍有待落实。若央行取消该限制,将对投资者兑换人民币买A股提供便利,同时也可方便个人投资者进行资金调动,便利投资者大举入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