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已创纪录新高

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已创纪录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6日11:2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9月24日,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发行规模达23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离岸人民币发行规模和次数再创新高,其中金融机构发债量占据发行规模半壁江山,呈现迅猛增长之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市场调查公司Dealog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发行规模达23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离岸人民币发行规模和次数再创新高,其中金融机构发债量占据发行规模半壁江山,呈现迅猛增长之势。

数据显示,今年已经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中,金融机构发债规模达到116亿美元,占据离岸人民币总发行规模的50%,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长了四倍多。

数据还显示,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新发行次数同比从61次攀升至107次。国际金融机构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次数与中资大行比肩:世界银行今年发行了6次离岸人民币债券,与中国银行并列拔得头筹,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列其后,今年均发行了4次离岸人民币债券。

不过,有经济学家认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是因为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融资困难,而非离岸市场吸引力大。

亚洲开发银行23日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指出,为了进一步推动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非中国借款者需要更多参与其中,并加大高评级债券的发行量,此举不仅是为了满足投资者需求,更是为了提供一个定价标准。

离岸人民币债券在全球遍地开花,目前已有点心债、宝岛债、狮城债、酋长债、凯旋债、金虎债、歌德债、大洋债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