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定存香港最受欢迎 银行再现加息揽存

人民币定存香港最受欢迎 银行再现加息揽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5日18: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香港银行提高利率以吸收人民币资金的情况再次出现,一度出现一天之内三家银行调升人民币定存利率的情况。有机构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人民币定存成为过去12个月最香港投资者受欢迎的投资工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9月初多家香港中资行相继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后,近期,银行提高利率以吸收人民币资金的情况再次出现,一度出现一天之内三家银行调升人民币定存利率的情况。有机构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人民币定存成为过去12个月最香港投资者受欢迎的投资工具。

香港信银国际近日宣布,现有客户存入30万元人民币,1年定期存款,以渐进式分4期派息,平均利率由3%升至3.05%;新客户以同一入场费及派息方法计,1年期平均存款利率由3.15%增至3.1625%。单计1年期人民币定存,信银国际存款利率攀至市场第4高,最高两家为交银香港及建行亚洲。

交银香港一度连续9天提高人民币定存利率,9个月存期的利率高达3.39%,同期限利率市场最高,且看齐1年期定存利率。事实上,交银香港自9月10日开始加息,当时特选客户的9个月定存利率仅3.09%。

另外,上海商业银行将半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提高0.05%,3个月以下提高0.1%。

香港业界称,不排除季结过后按需要上调较长期人民币定存利率,让投资者有更多选择及资金出路。

资产管理公司安硕最新发表的ETF及中国投资意向调查报告显示,香港投资者以资产计算,42%投资于港股、25%投资为存款、9%投资为外汇,8%投资为债券。人民币定存是过去12个月最受欢迎的投资工具,54%表示有人民币定存,47%表示持有H股。

调查有显示,对于投资工具的关注程度,香港投资者仍然以本地股票最高,92%受访者关注港股,84%关注存款,68%关注外汇,而关注A股亦有65%,关注ETF有52%。其中46%受访者表示有意投资ETF产品,但缺乏熟识是最大障碍。

以地区投资金额计算,投资者大比例投资于香港及内地两地,香港占62%,内地占18%。有61%投资者为自己订下每年的投资回报,平均是11%。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