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交所:沪港通将令人民币在香港的地位质变

港交所:沪港通将令人民币在香港的地位质变

中国证券网2014年09月25日14: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港交所清算部负责人戴志坚表示,沪港通目前已准备就绪,将对香港市场更深远的影响是,人民币在香港的地位将发生质变,将促进离岸人民币在香港市场的流动性,激发更多崭新人民币产品涌现。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清算部负责人戴志坚25日在上海表示,沪港通目前已准备就绪,将对香港市场更深远的影响是,人民币在香港的地位将发生质变,将促进离岸人民币在香港市场的流动性,激发更多崭新人民币产品涌现。

戴志坚是在参加央行、上海市政府指导,上海清算所、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和交易商协会联合举办的“危机后场外市场改革深化与机制创新”国际研讨会暨2014年度CCP12全体会员特别大会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说,港交所将积极研究扩展质押品至更多人民币产品,如人民币债券,加强债券市场规模和流动性。此前,为配合沪港通,香港金管局已推出100亿元人民币即日回购安排。

“同时,还将推出更多定息、货币的证券及衍生产品,为离岸人民币提供更多投资渠道。”戴志坚说。港交所旗下的场外结算公司(OTC CLEAR)将接受更多的中资银行为结算会员。该公司目前人民币结算产品包括离岸人民币利率掉期、人民币7日回购等产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