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资金面预期偏乐观 基金布局钟情“纯债”

资金面预期偏乐观 基金布局钟情“纯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08:3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市场对于资金面维持偏乐观预期。债市初现走牛迹象,也使得部分基金公司在布局新基金时钟情纯债类产品。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定向降准扩围、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的背景下,市场对于资金面维持偏乐观预期。债市初现走牛迹象,也使得部分基金公司在布局新基金时钟情纯债类产品。

进入2014年以来,债券市场告别调整持续复苏。尤其是五部委联合发文规范同业存单,为债市回暖提供动力。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收盘,中证国债指数和中证金融债指数当月分别上涨1.43%和1.46%,后者更创出历史新高。

鑫元基金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利率债、信用债止跌回暖,交投活跃。而近期央行一系列的定向降准、公开市场连续的净投放,进一步表明资金面将维持偏乐观预期。目前来看,尽管债市经过前期上涨收益率有所回落,但信用债和利率债收益率依然较高、尤其是长期国债依旧维持在历史高位,下行空间较大。在这一背景下,固定收益类尤其是纯债类投资品的配置价值凸显。

基于对债市前景的看好,一些基金公司在布局新基金时选择了纯债类产品。作为鑫元基金旗下第二只债基,5月30日开始发行的鑫元稳利债券型基金定位于纯债,对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参与买入股票和权证。

在此之前,万家、中海、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都相继推出了纯债类的基金产品,在把握债市投资机遇的同时,通过与权益类投资“绝缘”降低投资风险。

事实上,从长期表现来看,纯债型基金也因具备低风险、收益稳健的特性,而成为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现有的271只纯债基金近九成自成立来实现正收益,且成立时间满二年及以上的纯债基金年化收益率最高达7.84%,成立时间不满一年的纯债基金年化收益率最高超过16%。(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