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农行开立首家境外企业人民币结算账户

农行开立首家境外企业人民币结算账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09: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梁志强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我们把账户开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做生意就方便多了!”越南黄兰贸易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氏娥说,她的公司日前在农行河口县支行成功开立了首家NRA(Non-Residnet Account)境外企业人民币结算账户。据了解,该业务已在云南8个州市启动,首笔90万元融资贷款已发放。

去年底,国家11个部委联合印发《云南广西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农行云南分行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5大领域,加快发展多元化多层次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支持沿边金融改革,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

云南与缅甸、老挝、越南山水相连。云南成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进一步拉动了进出口贸易的迅速发展,境外企业纷纷入驻沿边县域开展边贸。银行客户群体由传统的零售边贸结算群体向贸易公司、集团企业更新,从而扩大跨境贸易结算对人民币的需求。

今年初,农行邀请越南有关银行在河口县举行座谈会,探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和人民币挂牌等相关问题,加快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上门走访越南有关银行,了解客户需求,介绍境外企业开立人民币结算账户的使用及农行各项产品创新情况,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NRA账户产品特点及NRA模式下资金划转流动获得的便利。

在农行河口县支行开立的人民币NRA账户,可办理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外汇汇款、外汇票据、外汇买卖、全球现金管理等多项业务。为以后的人民币跨境贸易顺利实施,以及做好跨境担保、跨境融资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