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再创新高 逼近6.08关口

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再创新高 逼近6.08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13: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4日早盘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最高触及6.0815,市场谨慎试探6.08关口。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预计中国货币政策或将逐步收紧。

人民币观察: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为哪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4日开盘报6.0830,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最高触及6.0815,最新报6.0820。客盘结汇推动人民币继续走高,市场谨慎试探6.08关口。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3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个基点,小幅回落。隔夜纽约汇市,美元指数几乎收平,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上涨,澳元加元等高风险货币则显著承压。

汇丰控股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汇丰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指数升至50.9,创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9月终值为50.2。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称,在第三季度触底后,中国经济增长复苏势头在进入第四季度时得到巩固。这一动能料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为加快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环境。

野村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称,汇丰PMI数据好于预期,反映中国经济在10月保持增长动力,但预计第四季经济增速会由三季的7.8%放缓至7.5%,明年经济增速进一步减速至6.9%。中国货币政策或将逐步收紧,以控制通胀及金融风险。

中国央行24日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零操作。央行在例行公开市场中连续三次暂停逆回购操作,被市场认为7月以来重启的逆回购操作已经阶段性退出。

10月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外资加速流入中国。由于外汇占款的恢复性增加和财政存款投放,四季度流动性将总体呈现宽松。而居高不下的房价和通胀的抬头也使货币政策难现宽松,央行也在公开市场操作中体现了这一趋势。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宋国青此前曾表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出现的增速回升主要是由于保底政策的实施拉动了内需。目前来看,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正在转变为更加中性或中性略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