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高 6.12关口阻力不减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高 6.12关口阻力不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11,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升值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79-6.1214,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38%,成交额157亿美元。短期内人民币即期汇率或继续在6.12附近窄幅振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8日收盘微幅走高,中间价创汇改新高一度提振即期汇率高开高走,但市场结购汇需求放大,6.1200关口的阻力仍较大,人民币即期汇率仍保持平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11,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220相比,升值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79-6.1214,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38%,成交额157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1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5个基点,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导致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价差继续收窄。

目前,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的价差收窄至0.4%左右,低于5月9日触及的今年以来高点0.99%。交易员称,中间价与与即期汇率价差收窄有助于中国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如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日间波动区间。     

国庆假期期间,美元走势疲弱。美国政府由于财政资金不足导致部分机构关门。美国政府于10月2日正式关闭后,美国劳工部也宣布延迟本该于10月4日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也使得美联储何时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市场人士表示,节后购汇偏强,但总体来看需求仍保持大体均衡。在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在6.12附近盘整。

继7月和8两月分别升值0.14%和0.15%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9月累计下跌0.04%。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75%。【人民币中间价9月重返强势 与市场价价差收窄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报告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稳中趋缓,四季度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均将增长7.6%左右。通货膨胀率则温和回升,失业率基本稳定。

汇丰控股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2.4,8月为52.8。新订单总量继续扩张,但增速放缓。就业从8月的收缩转为温和扩张。用工总量连续第六个月出现收缩。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服务业活动增长企稳,增速较二季度稍快。结合制造业PMI指数的小幅改善,中国的经济仍在温和复苏的进程中。

恒生银行最新一期《中国经济脉搏》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形势好转及中国政府致力促进经济增长,意味着增长动力可延续至第四季度。该行将2013年中国GDP增长预测由先前估计的7.5%调高至7.7%。第三季度GDP增长将从上半年的7.6%回升至7.9%。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1810/6.1840,低于亚洲汇市7日尾盘的6.1820/6.1845,预示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下跌1.0%。
     
     香港离岸市场尾盘,美元兑人民币报6.1107,高于7日尾盘的6.107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